企业动态

砥砺前行 | “东方红”闪耀亚洲最大农机展

发布时间:2023-11-02 文章来源:中国一拖

  近日,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、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、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武汉举办。本次展会主题是“智能农机,智慧农业”。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中国一拖”)携东方红混合动力拖拉机、无级变速拖拉机、丘陵山地拖拉机、大型联合谷物收获机等高端智能产品参展,彰显行业领先的农业机械研发、制造、生产能力。 

  此次参展的东方红大中马力拖拉机、收获机中,既有为补短板、解决“卡脖子”问题研制的专属机型,也有满足不同地区用户轻、中、重负荷作业需求的畅销产品。参展的YTN、YD、LR等系列柴油机产品性能优越,不仅动力更强劲,也更节能、更高效,展示出东方红柴油机超强研发实力。 

  此外,前不久亮相2023年世界制造业大会的东方红HB2204混合动力拖拉机首次登陆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,实现商品化上市。东方红无级变速拖拉机气力式电控智能播种机、柴油机等智能产品,电动割草机、多功能智能辣椒直播机、方草捆打捆机等高端产品,以及特色作物农机化“补短板”产品也纷纷亮相。参展机型均可配套东方红各类农机具,能够满足我国不同地区水田、旱田、果园等场景的耕、种、收全过程各类作业需求,实现多种农作物的全程机械化。 

  中国国际农机展是世界知名农机专业大展。本次展览面积超20万平方米,国内外2200余家农机生产企业共襄盛会,创历史最高水平。 

  展会期间还同步举办了中国国际农机贸易峰会、全国首届农业应急救灾技术及装备论坛、保护性耕作技术与装备研讨会、农机维修技术与服务交流活动、农机信息化发展论坛、全国中药材生产机械化发展论坛等行业专题会议、发布会等相关配套活动。

附件: